nest

巢部落 blog 巢故事 story 巢商品 product 巢品牌 brand 巢店鋪 shop list 巢服務 service Shop Facebook
Home > 巢部落 blog > 巢新聞 news > 商品消息 > 品牌介紹【mooq帶您重溫木作手感的趣味感動】

巢部落blog

巢報導 press

12/12/2011 22:04:00

品牌介紹【mooq帶您重溫木作手感的趣味感動】

20111212_1


一份似曾相識的記憶,五十年代的台灣,秋涼的午後,家裡的大人們在自家門口外,削木工、織竹編的畫面;家裡老人家們回憶兒時,手拿木劍、竹槍與鄰居們玩耍的情景。時代變遷的今日,曾幾何時,孩童手邊的玩具,已經被wii或是不斷開發的電玩遊戲給佔據了童年的純稚,那麼那些具有趣味意義及手感創作的木作世界,又被我們藏到哪裡去了?


「mooq 木個」是紐扣創意設計旗下全新品牌,品牌精神希望呈現一份童玩記憶的回推,希望喚醒那些深藏在你我心中憨厚大個兒的拙樸。mooq也是wood木頭單字的鏡射,我們以原木為材質,不僅希望以天然無毒的木材取代化學塑膠的濫用,更期盼能夠傳達一份手感木作的用心感動。一系列以趣味為主軸並且帶有童玩情感的辦公室木頭小物,我們希望能夠突破木材市場上對於產品設計的傳統印象,藉以舊物新提的概念,推出一項項具有功能性與趣味質感的木作童玩。



20111212_2

 


由於政府明令禁伐,為了讓生長在台灣的你我,對於台灣樹種的更加了解,「紐扣創意設計」的「mooq 木個」系列品牌與原木品牌「ZUMU茹睦家居」共同合作「mooq╳ZUMU桌上的森林」,以台灣原生木種珍稀小樹的型態出發,將木質餐墊的設計概念轉注入縮小版針葉樹及闊葉樹的外觀上,重新賦予生命的新姿態,並且選擇了十種具有台灣獨特性代表的木材,讓生活更充滿了高質地的大自然森林的想像。因應全球綠色力量的蔓延,mooq以木頭材質為品牌出發的基座,在樸質的調性中能夠擁有更深層的質感,全系列產品更使用德國百年大廠OSMO無毒環保木器塗料,以天然植物提煉,不僅安全,在品質更有保證。



20111212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