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

巢部落 blog 巢故事 story 巢商品 product 巢品牌 brand 巢店鋪 shop list 巢服務 service Shop Facebook
Home > 巢部落 blog > 巢新聞 news > 商品消息 > 輕鬆打造自己的綠意空間 -Interview 02-

巢部落blog

巢報導 press

20/03/2020 17:27:00

輕鬆打造自己的綠意空間 -Interview 02-

與我們每天棲息的工作場所與生活空間,透過植物的擺飾與點睛更豐富了日常氣息。這次KINTO再次邀請日本產品設計師柴田文江女士聊聊,曾幫KINTO設計出不少簡約有形卻不失人性化的商品的她,繼去年推出受好評的SACCO陶瓷造型花器,今年又推出新款SACCO玻璃花器,一起來討論它的設計概念是怎麼來,同時也來一探她如何在辦公空間與植物共存,打造出舒服的氛圍。

 


 


─工作室是屬於一個開放式設計,當時為何有這樣的設計想法或是有什麼樣主題呢?

去年秋天才剛辦到現在這,我想打造成一種自在放鬆的工作空間,整體最喜歡莫過側面這塊大片落地窗,從那可以看到許多樹木,這也是決定這其中一個因素;加上非常寬敞的大片單一樓層,可以讓整體工作流程或討論變得較無阻隔感且流暢。我也將主要背景設計打造成相對乾淨俐落的風格,並種植不少室內植物如蕨類或橡膠樹,尤其特別喜歡幫植物澆水的時間。
 


 


 

─通常植物都是自己去挑選的嗎? 
 

是的,我每週都會去花店一次,逛花市感覺就像最能感受到當季的氛圍,即時有時單純逛逛也覺得舒服。偶爾也會收到別人送我植株當作禮物,像是曾經有朋友用非常大的桐木盒放了盛開櫻花的樹枝,讓我特別印象深刻這樣的大膽且酷炫的送花方式。
 


 

─當時設計SACCO玻璃花瓶的設計概念是什麼?
 

因為想充分利用玻璃材質的特性,並塑造出一種動人的印象,盡可能是呈現令人愉悅且柔軟特質(笑),而為了獲得這樣前所未有的玻璃樣貌,我們決定使用蓋玻璃技術,並開發出三種顏色(綠、灰、棕)。尤其放置在白色背景前,更展現此花器的流動光影與層次色澤感,特別適合無太搶眼的花草類或是莖較彎曲的植株,隨意插植放置於各式空間都能增添舒適綠意。
 


 



[PROFILE]

柴田文江(Fumie Shibata)

1994年成立DESIGN STUDIOS工作室。設計遍及各式領域,從工業產品、日常雜貨、醫療設備到旅館的發展,主要以工業設計為概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