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

巢部落 blog 巢故事 story 巢商品 product 巢品牌 brand 巢店鋪 shop list 巢服務 service Shop Facebook
Home > 巢部落 blog > 巢生活 article > 美食生活 > 芒果米布丁─KAKOMI炊飯鍋

巢部落blog

巢報導 press

18/09/2019 10:27:00

芒果米布丁─KAKOMI炊飯鍋

上次邀請焦糖小姐利用KAKOMI炊飯鍋當作烤模做出讓人驚呼的翻轉柑橘蛋糕後,這次則利用它本身陶鍋的良好保溫特性,做出西班牙的國民點心─米布丁,聽到名字可能第一時間無法想像到主食米飯變成甜食的感覺,實際品嘗後卻是一口忍不住一口。

而步驟也很簡單,選擇隔夜的剩飯加水煮爛到像稀飯後加入牛奶與糖來燉煮,最後加上喜愛的水果就完成剩飯料理,不浪費任何食材還能做出誘人的下午茶甜點,不妨一起來試試吧!

----------------------------------------------------------------------------------------------------------------------------------------------------------------------------------------------------------------------

圖文BY焦糖小姐的廚旅生活日誌

 

這道常見的西班牙甜點米布丁,其實是剩飯料理,不浪費食材,又清甜好吃。據傳是當時阿拉伯人將多餘的米飯摻上肉桂粉、糖、牛奶加製而成。

家中常常有的生飯,除了做成炒飯或是稀飯,也可以用來做甜點喔!今天使用KINTO的KAKOMI炊飯鍋來製作。若家中沒有剩飯也可直接用這鍋子從生米煮成米布丁啦。

 

 

材料準備有:椰奶400ml (罐)、剩飯300g、砂糖100ml、水或牛奶200ml~250ml(大約10杯的量)

將剩飯倒入鍋後,開始加水,水不用一次加完,慢慢調整自己濃度,中間煮滾後可以先嘗嘗米飯的軟硬度。如果想要口感軟一點,就可再繼續加水攪拌。

 

 

KAKOMI炊飯鍋本身保溫效果很好,剛開始可以加蓋稍微悶一下。

大約小滾後就要不停攪拌,以免黏鍋及燒焦,浸泡好的米跟奶一起小火蒸,要注意時常攪拌防止粘鍋

 

 

煮大約20~25分鐘,看到香米變軟,奶糊稍稍濃稠,即可關火,放涼後裝入容器,將芒果切丁擺盤就完成囉。

 

 

冷藏一晚,隔天吃口感更好,最後再簡單放上喜歡的當季水果就能輕鬆完成一道小孩大人都愛的甜點啦!